Opencart vs Prestashop vs Magento

新興的基於PHP/MySQL開發的開源免費網店軟件,有這三種:Opencart Prestashop Magento。這三種網店軟件已經後來居上,全面超越osCommerceZencartCRE Loaded。如果你只想建設一個中小型網店,使用這三種成熟的軟件是完全可以的。然而,這三種網店軟件都各有優缺點,究竟選擇哪一個,我們先做一下對比,在你對比之後,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功能比較:

功能 PrestaShop Magento Opencart
代碼開源 100% 100% 100%
價格 免費 免費 免費
模板引擎 Smarty的 Smarty的 PHP的
多語言支持
多幣種支持
產品評價
產品投票
下載支持
相關產品
產品屬性
簡訊發送
折扣券
搜索友好鏈接
備份和恢復
可打印發票
銷售報告
免運費
批發
預購清單
客戶感言
產品比較
統計分析
會員分級
RSS 支持
標籤支持

結論:Magento勝出,Prestashop和Opencart落後。

代碼比較:

Opencart 的code不僅僅是非常優秀的,而且是一個簡單高效的framework。 它採用MVC schema開發,具備了清晰的邏輯結構,易於學習和修改。 當然前提是你要具有很強的PHP開發能力。 Opencart 沒有使用Smarty模板引擎,這是EKUZO非常讚賞的它的一個原因。 這種方案不僅僅能提高運行效率,還能讓程序員大大減少code工作量。

Prestashop也是基於PHP5開發的,採用smarty模板引擎。 作者們最初設計的MVC schema並不優秀。 初次接觸Prestashop的code,會吃力一些。 由於它使用了smarty,code行數較多,增加了擴展開發的工作量。

Magento是採用Zend framework開發的。 沒有採用smarty模板引擎。 對於進行擴展開發的程序員來說,不僅要精通PHP,還要熟悉Zend framework。 熟悉了Zend framework之後,能有效提高開發效率。 然而使用Zend framework必然會降低Magento處理性能,這點是先天不足。 不過現在Magento為提升性能增加了Compiler模塊,至少提升了30%的性能。

結論:Opencart勝出,Prestashop和Magento落後。

速度比較:

我們把三個網店軟件部署到同一台服務器上,都開啟cache功能,Magento開啟Compiler模塊,首頁顯示20個產品。 我們對每個網店軟件進行了首次和二次訪問,然後記錄了訪問速度。 經過多次的測試,把平均值進行了對比,發現Opencart的速度最好。 Prestashop和Magento速度稍差。 EKUZO需要說明的是,我們測試是基於自己的服務器環境,自己的簡單方法,並不是全面的客觀評估,很可能產生誤差,如果您測試可能和我的結果不一樣。

結論:Opencart勝出,Prestashop和Magento落後。

社區和支持比較:

Magento是美國一家公司開發,Prestashop最初是法國的一群學生開發,Opencart最初只是一個英國的程序員開發。
截至本文Post時,Magento Community有13萬會員,Prestashop有3萬會員,Opencart只有不到4000會員。

結論:Matento勝出, Prestashop次之,Opencart落後

以上內容引用自 http://www.ekuzo.com/opencart-vs-prestashop-vs-magento-599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