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art 1.5.6中文版

OpenCart 1.5.6中文化的版本請至opencart中文版下載。不要忘了安裝前先將〝upload〞和〝upload\admin〞文件夾內的config-dist.php更名為config.php後再進行安裝。
這次改版加入的功能大致分為兩大項,第一項是分期付款(Recurring payment)(只有PayPal Express付款方式能使用)、第二項是針對amazon和ebay商店的支援。基本上如果不需要這兩項功能的使用者,可以繼續使用1.5.5.1版,因為除了新加入的功能所包含的程式之外,兩個版本的程式完全一模一樣。
一.分期付款(Recurring payment)功能是針對paypal express(非paypal stand)的付款方式所延伸出來的,如果你沒用到這個付款方式,基本上可以跳過不看。

1.首先我們可以發現在商店管理下多了一個分期設定,先在這裡編輯分期的期數、金額、周期。↓

2.再來我們進入我們要設定的商品內進行編輯,在商品編輯內可以看到多出一個分期付款的tab,從這邊來指定剛剛我們設定好的分期方式。↓

3.剛剛設定分期付款的商品出現了分期種類。↓

4.分期付款類的訂單可以在訂單與會員管理內的分期訂單找到。↓

5.訂單與會員管理內的paypal也是配套的功能,能進行paypal上的查詢(需開啟PayPal Express Checkout付款模組才看得到)。↓

二.amazon和ebay商店的支援,如果你沒聽過或沒有商品在這兩個跨國性的線上商店上販售,基本上可以跳過不看。

擴充模組的基本模組內多出了兩個模組Amazon Payments button與eBay display。↓

擴充模組內的OpenBay Pro可以進行主要的控制和設定。↓

等了很久的改版,本來以為會加入的自訂欄位功能和後台上傳擴充模組功能無聲無息,雖然多了兩項〝很大〞的功能,但其中的分期付款功能並不是讓你直接擁有信用卡付款分期的功能,它沒有那麼神奇,要有信用卡功能還是需要找銀行或金流業者簽約並寫付款模組來串接,至於如果簽的是可分期的合約,也不用那麼麻煩還要另外在這裡設定,直接將程式寫在付款的模組裡去設定還比較簡潔易用。對於我來說這次改版和沒改版一樣,雖然有點失望,但意味著opencart本身的功能已經趨近成熟,也算是個好消息吧。

發佈留言